小王子生病了

2011050123:41

前幾天小王子出現咳嗽,本來只是乾咳,所以我一度覺得是被口水嗆到,但是前天我發現好像不是被口水嗆到的咳嗽,就請婆婆幫忙注意,周五下午婆婆來電告訴我咳嗽次數沒有變多,但是出現有痰的聲音,我聽完後,就乾脆掛號,晚上帶小王子去看醫生,號碼是71號,也告知老公晚上看醫生的事

 

我們約8點半到醫院,等到9點多才看到,醫生說這年紀的孩子都會忍到受不了才咳,所以有時候談會忽然變濃,也容易讓小孩噎到,如果咳嗽的樣子是脹紅臉的咳,就要再帶回去醫院,可能就要住院抽痰,不過還好小王子的痰音聽起來還好,喝奶也都OK,吃個藥即可,也請醫生順便開了小王子皮膚的藥(脖子一直都紅紅的.就像過敏的樣子),

 

這兩天餵他吃藥,用小針筒分三次慢慢餵,從第一次的不太接受,現在也比較OK了,拍痰更是不可少的動作,連到浴室洗澡,都用大量蒸氣給他吸一吸,洗完澡就幫他吸鼻涕,今天咳嗽的次數是少了點,但是痰音好像還是一樣,想說明天是不是要再帶去醫院一次給醫生聽聽看支氣管及肺部

 

大王子起碼還撐到六個月才生病,不過當時家裡人口單純,現在家裡有大小孩加上工作環境,讓小王子這麼小就看醫生,希望我的全母奶可以讓小王子快快趕走細菌ㄋㄟ,也要求哥哥在學校或是安親班都盡量戴著口罩,回到家一定要先洗過澡才能碰弟弟,小王子還是少出現在客廳,畢竟那是大家活動的空間,總不能要求大家回到家就先洗澡吧!

 

討厭的咳嗽,快快遠離小王子,讓小王子的ㄋㄟㄋㄟ量可以往上升,不然再兩周就要回健兒門診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