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院囉

2011012421:21

為了給小王子喝母奶,就算半夜也很努力的起來擠奶,就是希望可以增加奶量,昨晚半夜12點起來擠奶,剛擠完一邊,老公看了開玩笑的說好少喔,我生氣的哼了一聲,沒多久,眼淚就掉下來了,老公看到也嚇一跳,趕緊說沒有餵母奶沒關係,重要是我有好好休息,給孩子喝配方奶也OK的,要我不要太在意,我就點點頭,準備休息,老公還幫我按摩手臂(因為一直在按摩擠奶),眼淚過了一會兒才慢慢停住,早上老公問我哭是不是因為很沮喪,我就點點頭

 

今天早上期待著接到醫院電話通知小王子可以出院,果然在9點半馬偕醫院新生兒病房打電話來說指數已經下降到12,體重也超過2500g,下午可以打卡介苗,就可以回家囉~

老公因早上要帶大王子去檢查眼睛,由於小王子病房室位於6樓,都是因病住院的小兒科病人,為了不讓大王子被感染,所以就沒有送奶到醫院給小王子喝,我想下午就可以喝了,也無妨

大王子眼睛檢查後,確認有50度的近視,不需戴眼鏡或是點藥水,但是因為現在是寒假,要注意別讓大王子看電視或打電動太久,以免用眼過度,增加度數

 

下午老公跟公公去接小王子回來,到月子中心時,小王子也是一直睡,公公直說還真會睡呢!老公說護士交代週四要回診,3小時要餵一次,奶量起碼要50CC,護士說小王子很乖,很斯文,不會亂哭,除非餓到極點,不然都一直在睡覺或是東看西看,所以護士只要時間到就會把他吵醒餵奶,也是邊喝邊睡,護士就會一直吵他讓他把奶喝完,才能增加重量!

 

晚上六點就要餵一次,約五點半月子中心護士來電說小王子哭了,我請他們送過來,打算先親餵,再瓶餵,一開始親餵也是不專心喝,我就乾脆將他放床上給他醒醒,果然沒多久就開始哭泣,故意讓他哭一下下,才又開始親餵,這下就認真多了,兩邊親餵約20分鐘,幫他拍嗝,再開始瓶餵,瓶餵30CC後,他又不喝,我就再次拍嗝後,小王子又願意開始喝,又多喝了20~30CC,才睡著,我才請護士推回去休息,我就又開始擠奶了

今天也上網訂了黑麥汁,希望他可以讓我的奶量大大增加~

 

這是在喝奶前拍的






 

1/24早餐


中餐

下午茶

晚餐

 

宵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