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上週...

2008110222:21

上週小王子表現不是很OK,

 

連續兩天被學校老師告狀,

 

第一次的告狀是表現的態度很浮躁,

 

在教室會鬼叫、亂抱同學。

 

我問小王子為何要鬼叫?是心情好嗎?

 

他說對,又問他為何要抱同學,他直說他沒有。

 

我就跟他說,高興的亂叫這種行為大都是動物才有ㄟ

 

你是猴子嗎?他說不是。

 

我也告訴他,這樣亂叫會吵到別人,如果是你,你喜歡聽到亂叫的聲音嗎?

 

他就說不喜歡,我回答他,希望他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,心情高興可以有其他的方式來讓別人知道,不需要用亂叫來讓別人不舒服,可以嗎?

 

他也答應了。

 

隔天,下課接小王子回家時,老師告訴我,小王子今天拿老師的東西,她有寫字條,讓我了解。

 

一上車,我就請小王子江聯絡簿拿出給我看,原來是晨光時間時,有同學先拿下了黑板上的黏黏球(老師有事先告訴孩子哪些東西是屬於班級的,不可以隨便拿取),結果一群男生便開始跟著玩,而且還丟到吊扇,差點害電扇壞掉,也不聽愛心媽媽的勸告。所以等老師回到教室後,除了被罵之外,也要求孩子寫道歉信給愛心媽媽。

 

在去安親班的路上,我便嚴重警告小王子再犯錯,我會如何處理及他會有何結果,希望他好好記取我的警告。

 

隔天老師跟我說,今天變乖了,我說真的喔,再敢犯錯,棍子就要出現了~

 

週五是萬聖節,週四晚上7點,回家路上,小王子才跟我說明天學校可以裝扮,我就說那你怎麼不早說,我便趕緊驅車前往賣場,沒有什麼面具,都是裝扮的衣服,小王子已經不適合這些衣服了,只好買了一隻假斧頭,一頂牛仔帽,後來又前往書局,有看到很可怕的面具,小王子自己也不敢帶,只買了一個半面的羽毛面具,就講好帶面具及斧頭去學校。

 

小王子擔心到學校要不到糖果,我就說哪有關係,重點又不是糖果,自己還會安慰自己說,班上老師有說會買糖果。

 

週五下課去接他,跟我說,她還是沒有裝扮去要糖果,問他為什麼,他說怕同學笑他,也有其他同學沒有裝扮啊!

 

我就說萬聖節本來就是裝扮的節日,沒有誰會取笑誰,只會比較誰裝的比較可怕啦!

 

愈大,愈愛面子,很多事他都怕同學笑他,小時候就很怕人家笑了,(在托兒所時曾經因為上體育課,老師覺得小王子很可愛笑了出來,結果小王子哭了,因為他說老師笑他啦~),本以為大了有好一點,但是上國小後怎麼又開始了,唉~

 

在安親班的狀況,我依舊不是很滿意,因為我覺得老師對於孩子的常規不夠要求,功課還是常有點小錯誤,而且評量進度似乎也沒跟上,看樣子,評量該帶回來看看了。(安親班沒有提供評量,是老師自己針對每個孩子的況下去設計評量單,我讓小王子帶評量,請老師不用設計評量單給小王子)

 

明天開始我要讓小王子帶一些學習單到安親班(是學校老師提供的,因為11月中學校要進行注音大測驗),希望老師可以督促他完成,我自己也會提醒小王子該完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