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4 花東之旅-台東→花蓮太魯閣

2008041416:29

第二天 4/14 天氣陰

我們早上8點半從知本出發,我跟老公說要開海線,風景漂亮之外,路也比較好開。

我們順道進去小野柳,下面就是小王子跟豆腐岩一起拍照。小王子看其他的地形比較危險還不敢走呢!

小野柳沒有門票,就是停車費40元而已。

 

約莫到了10點多~11點多,我們到了花蓮,下圖是在沿途一個「月洞休息區」所拍的花蓮海岸。

在花蓮沿路上一下飄小雨,一下停雨,不過,早上看氣象就知道花蓮大概就是這個天氣情形了。

但是沒有太陽與藍天的海,真是可惜啊~


 

到了花蓮市,約莫12點多,我們去了「來成排骨麵」吃飯,我點了大碗的排骨酥麵,排骨酥非常有味道,湯頭也不賴;老公點的是「豬油飯」,都還不錯吃。隔壁剛好是「曾記麻薯」,我也買了麻薯準備回去送人。

在花蓮市區非常好停車,大概是有車的人不多吧!

 

吃完飯,當然就是往今天的目的地:太魯閣 出發了,約有30公里。沿途上路況不錯,或許是因為非假日吧!

這是小王子在燕子口留影。

 

昨天晶華飯店就通知我們,今天配合工程太魯閣會有整點放行10分鐘的交通管制。

我們過了燕子口沒多久約1點半,就停下來等放行了。



 

太魯閣美麗的風景,實在讓人目不暇給,小王子看到那些大石塊更是驚訝。

 

這就是我們今天住的房間,3人房,住宿卷是兩人房,我們加價1200元,升級3人房,還面山面河景喔!

飯店除了早晚餐提供,還有三溫暖免費優待,老公跟我說還有spa的700折抵卷,所以我也預約了晚上10點的spa局部按摩,要去當個貴婦人啦~

 

晶華的早晚餐都是自助式,晚餐大都以中式為主,或許是因為國家公園吧!要推廣台灣的名產,所以有用不同的茶葉來做成料理,也挺好吃的!服務人員則穿上泰雅族的衣服,因為太魯閣裡原住民是以泰雅族為主。

 

從台東一路開上花蓮,我看著沿途的當地人及環境,真的是東西部差很多(在還沒到花蓮市的時候,連廣播都收不到,看到很多當地人都是裝小耳朵來接收訊號),而且步調與心態也是不自覺的就緩慢起來不過,如果東部像西部這樣繁榮,我想,也沒有這些美麗的風景存在了。不過,到了花蓮嗜吃飯時,我就跟老公說,我還是適合住城市啦!有看到人,我才覺得有人氣,不會死氣沈沈的感覺。

 

明天我們會在九區洞、長春祠逛逛留影後應該就會直接殺回「遠雄海洋公園」了。本來預定是後天再去,但是今天這樣沿路開上來,從台東到花蓮比較遠,晚點在跟老公討論一下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