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的生活點滴

2007120914:19

 

2007/03/09 10:59

週二小王子學校做鬆餅,我有買一瓶草莓果醬讓他帶去用,結果隔天帶回來,都沒開,小王子很沮喪的說:「媽媽,我們班很多同學都想用我的草莓果醬,結果我們打不開。」「你可以請其他老師開啊!」「他們都很想用耶!」「沒關係,下次有活動再帶去用,到時打不開記得請老師開。」「我真的很難過耶~(外加雙手掩面低頭,很難過的樣子)」,我心想,我兒子最近演戲的戲碼又增加了!

昨天,老師說,小王子使用剪刀時,到最後比較沒耐心剪完,快放學那時,老師正在訓練另一位同學使用剪刀練習,小王子看到就說也要練習,雖然老師說他不用,但是他依然很堅持要練習。剪完後,他很快樂的、充滿高興的眼神及表情跟老師說:「老師,我剪好了。這一邊的送你喔~另一邊我要送媽媽。」老師說,看著他的表情那麼快樂,還是收下(雖然那是垃圾,但是剪得很認真、很直)

晚上回家,小王子整理書包,我看他手上拿紙,就順口說,記得把紙丟回收桶,他就說不要,我說為什麼,那是我的作品耶~喔~,過一下子,他把那些紙放我床上,我就說,這些紙要做什麼作品?(媽媽以為是老師交代要做東西),小王子:「我也不知道啊!這就是我的作品嘛!」我就要他拿去放自己房間,後來跟老師說起這件事才知道始末。

很感動ㄋ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