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日記2006Ⅱ

2007120912:57

 

貼心孩子們

2006/05/21 10:06

老師洗鍋子也能燙傷真不簡單

老師的左手不小心燙傷了...

眼尖的孩子們紛紛 關心 老師...

孩子:『老師~你的手怎麼了?

老師這時候開起玩笑來:『被秉儒打的啦

秉儒搖著頭 :『不是我啦~不是啦!

小朋友都笑起來了~(我們班小孩都很有默契也跟著鬧起來)

後來老師把經驗跟孩子們分享...並且藉機會讓孩子們能認識安全問題...

過些天...阿甫又看到老師傷口似乎快好了...

阿甫:『老師~你的手好了嗎?

老師:『嗯...快好了...謝謝阿甫關心唷

其他孩子們也跟著張開口大聲問:『老師...你的手好了嗎??還會不會痛?會不會怕....

這 時候 老師真的好感動好感動哦....沒想孩子們有一顆如此關愛的心....

我發現孩子真的貼心到100分耶...

因為前陣子腰痛...不方便彎腰...便告知孩子...希望拿碗裝點心時候能拿高高...讓老師能免彎腰動作..

後來...孩子們似乎牢記著老師腰痛苦處...或者說他們也習慣拿高高...也或許他們希望老師能健康..

偶爾還是會記得互相提醒....把碗拿高啦....不然老師腰會痛ㄟ.........

就開始互相點名....你把碗拿高呀...我都記得拿高......

老師都記住孩子對我的關愛與體貼了....真的很愛你們哦

 

 

我沒有哭啦~~~

2006/07/03 16:39

外 籍美語 老師最喜愛在戶外上課...

每次都會利用公園一些平衡木與攀爬欄杆等讓孩子進行競賽活動...

總是會有 一兩 個小孩爬比較慢..不過也哈哈的就過了...

但是...還是會有在意的小孩就哇哇哇哭起來了...

然後班上小孩真的很有同學愛...會給予鼓勵與打氣...

阿甫因為害怕與沒信心而每次攀爬輸了...便擦擦眼淚哭起來了...

當然老師也在下面輔助他,希望能幫助他完成...

某ㄧ天,這個活動又開始了,老師也沒多去注意...

耳邊傳來孩子們一起說:『阿甫!加油~阿甫!加油~

結果當然阿甫輸了...

更感動來囉~沒想到孩子很有默契大聲說:『阿甫不要哭~阿甫不要哭~下次還有機會!!

那時候我望著阿甫..心裡想著等等要好好安慰他一下...

沒想到...阿甫 :『我沒有哭啦~~~哈哈哈』

哇塞~~~老師那時候真的不知道該說啥了...

感動的是班上小孩給阿甫鼓勵支持以外...我們家阿甫也長大了耶...沒有哭..

還很成熟說我沒有哭啦...

那時候才驚覺...原來孩子正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經驗而勇敢成長著...

阿甫與孩子們老師永遠支持你們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