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我知道你很棒的

2007120915:29

 

2007/05/21 23:31

小王子從小就算好帶(看媽媽的身材就知道啦~)

半夜不太吵,不太哭,就算哭了逗一下馬上心情好;

從我做完月子,就跟著我到園所上班,6個月後就開始常生病(開始每個月跑醫院了,7、8個月第一次住院),

1歲3個月才長牙齒(我跟醫生叔叔都想幫他拔出來了),

1歲半開始念寶貝班後才開始講話(那時剛好有一位狠角色的小女生也來念,超級會講話,小王子就是跟她學的)(對同事超級不好意思,因為小王子竟哭了兩週,才逐漸適應啦~)

從第一次住院後,開始每年都會因生病而住院一次;

4個月就厭奶,生長曲線逐漸下降,醫生說開始吃副食品;從此媽媽就為了他飲食的問題頭痛,總是吃的很少,玩比吃重要;不愛吃肉愛吃菜(阿媽笑他是菜蟲外加和尚轉世);為了開胃,一顆2、30元的乳酸菌、寶山農會賣的橄欖粉,都試過,終於到了中班,飲食不是問題了;(從他第一次住院後,我們只希望他健康、胖瘦不是重點了)

老公在小王子快兩歲前的那年過年後(92年)就去大陸了,3個月回來一次,我們與公婆住(婆婆從我懷孕6個月後就幾乎與我們同住,公公總是下來看看我們就又回台北,等我生了孩子,他就下來與我們同住了,孫子的魅力啦~),

週末公婆會回台北,我和小王子只跟他們回去一次,我就不回去了,老公第一次還說為什麼不回去,這樣我比較輕鬆,孩子多幾個人看也安心,我就說,如果只有我跟小王子在家,小王子非常聽話,完全不用我操心,公婆在,我就是要一直催小王子快一點或是對他發脾氣,因為有靠山在,這樣我很累,而且週末我想放鬆一下,老公就不再要求我要跟公婆回去了。

老公在大陸的期間,小王子依然每個月要跑醫院,我也曾經半夜12點自己帶孩子上急診(週末公婆不在家);還有一次週日小王子腸胃炎掛急診要住院,我急call公婆下山幫我帶孩子的東西到醫院(他們當時正在南庄爬山)。

這中間的辛酸與痛苦,我其實很少對別人說,跟老公也總是用玩笑口氣談過、帶過,因為我知道他在大陸也不好受(他是一個很戀家的人,小孩子第一次叫他爸爸時是在視訊上,他去大陸剛好小王子開始念寶貝班了)

到現在孩子下個月就要5歲了,去年因中耳炎,我開始給他吃中藥調身子,開了刀,不知是中藥逐漸開始有效用,還是開了刀,還是大一點了,他比較不用每個月跑醫院了,現在是3個月回診一次檢查耳朵,3個月回診一次追蹤眼睛度數(下週一要回診看眼睛是否要配戴眼鏡矯正了,我跟小王子說如果醫生說要戴眼鏡,我要當場打小王子10下)

小王子,是一個真的很貼心的孩子,或許是愈來愈大,語詞多了,也較會頂嘴,尤其公婆在,做事速度總是變慢,搞得我脾氣上來,開始罵他,做事總是不專心(尤其有人在客廳看電視或是玩wii),

今天晚上也是如此,洗完澡,要喝睡前鮮奶,他坐在餐桌,我在房間,我只聽到他一直跟阿媽在對話,沒有專心喝鮮奶,阿媽也一直在玩wii,沒有人叫他快一點,或是乾脆關掉wii,我就跟小王子說,我給你10分鐘,我還要洗澡,請你趕快。結果竟然喝了快30分鐘,我出去看他時,他正拿著杯子要去廚房放,但是眼睛依然盯著wii,我站在後面他都不知道,阿媽剛好轉過來看到我的抓狂的臉就說:「你快一點啦~」

我就不客氣開始罵,我已經跟你說我在等你了,你那一碗要喝多久?老公就教他趕快去刷牙,小王子刷完牙,就來跟我說,可以等一下在睡嗎?我說不行,因為你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,他竟跟我說,下一次不會了,還補了一句「真的」,我就說不行,你每次都這樣,他開始哭,我就說,你每次都要我叫你快一點,到底何時你才能自己趕快做好,哭有什麼用,你浪費媽媽的時間我有哭嗎?(這時我聽到公公跟婆婆說,不會先關起來是不是?)

小王子就不哭了,開始聽我訓話,後來我就叫他去跟大家說晚安,爸爸也趕緊陪他睡覺去。

唉~這陣子很常罵小王子,我也很不喜歡一直叫他「快一點」,我更希望大家住在一起可以配合一下,就當是為了小王子不要常常被我罵,可以嗎?

因為,他真的可以做得很好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