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命的小王子

2012021123:59

話說起來,小王子可比哥哥好命多了

 

因為大王子從三個月大就跟著我去學校,母奶只喝三個多月,配方奶又不愛喝,每次泡的ㄋㄟ 大多是倒掉,

 

四個月為了補充營養醫生建議我們就開始給他副食品(米精),一歲開始喝鮮奶,其他副食品也大多是吃嬰

 

兒罐頭,印象中我比較少準備副食品,只有假日我會準備給他吃,不過我實在沒印象他在6個月到一歲半的階段

 

食物的種類了,有印象是他已經一歲半後愛吃麵,假日就常煮麵給他吃,也因為大王子一歲半就上課,就開始吃

 

正常的食物(學校餐點),而且大王子一歲左右就可以自己拿湯匙吃東西,

 

小王子出生後就有婆婆在家照顧他(十年前大王子出生,婆婆還年輕,還想賺錢,不要在家照顧他),母奶吃了

 

六個月,六個月後才開始吃米精,嬰兒罐頭只吃了幾瓶後,就幾乎都是我跟婆婆幫他準備的副食品,再加上田

 

原香的寶寶粥,自己準備的副食品有各式蔬菜泥(目前有吃過空心菜,波菜,茼蒿,高麗菜,小菘菜,青花椰菜)及

 

黑豬肉的肉湯,隨著成長,蔬菜只需要剪小塊,再加上黑豬肉的肉,寶寶粥,還有自己煮的軟飯,所以目前一天

 

維持兩瓶到三瓶ㄋㄟㄋㄟ,稀飯加上軟飯,肉湯,肉及蔬菜共一大碗公的量一天可以吃兩碗,其他時候只要看

 

到人家再吃東西,他就開始出ㄇㄢㄇㄢ的聲音,也已經嘗試過豆腐,魚肉及少量的蛋,我打算明天來做只有蛋

 

黃的蒸蛋給他試試看

 

現在看到人家出門都慧搶著跟出去,而且會擋在門口加上拉要出門的人的褲子,搞的公公每次出門都要像小

 

偷一樣偷偷摸摸出去,以前大王子是從小就跟出門,所以不會有這樣的情形

 

不過,小王子學東西的速度很快,教過就會,也很會觀察,雖然大肌肉的發展不像哥哥小時後,不過小肌肉的發展

 

比起哥哥是厲害很多呢,目前還不會走路,扶著東西站起來是OK,也可以扶著東西稍微跨個幾步,

 

大王子對小王子的態度很像是新手父母第一次養小孩,凡是有危險的物品或是事情都不讓小王子去觸摸

 

反而是我跟爸爸會說沒關係,讓他試試看,我們會看著,真好玩

 

小王子現在拿湯匙可以很準的放進自己的嘴巴,所以想要來試試看放一些食物放他嘗試一下

 

預計一歲半(就是8月)要上學,走路及自行吃飯就是這半年的訓練重點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