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就是養豬日

2012012812:42

每年過年一定是回屏東老家,就算現在阿嬤不在了,我們依舊陪著公公回去,其實回去對家裡會過敏的

孩子來說挺辛苦,因為家中是老舊的三合院,加上房間的榻榻米及棉被,塵螨很多,

這次公公也一樣先提早回去整哩,將棉被曬過,房間牆壁擦拭過,我們還讓公公帶了一台空氣清淨機回去

婆婆在1/19周四就事先帶著大小王子回去

 

週四下午婆婆就來電說小王子開始流鼻涕,到了晚上還打電話給我問小王子的備藥裡頭的藥水是否有過

敏的,因為鼻水還在流,

不過,到了晚上11點多就因為台北阿嬤的健康狀況,隔天一早周五我就搭七點半的高鐵下去屏東,讓婆婆

上台北照顧阿嬤,婆婆還跟我說她罵公公說家裡住的環境就是會讓人過敏,還堅持要孩子們回來,讓孩子

這樣不舒服,睡也沒睡好,公公半夜看小王子睡得不好,也心甘情願的抱著小王子睡,婆婆還說,公公

大概是被她念到煩,脫口而出說叫我們都不要下來了,婆婆帶著孩子們回去好了

 

週五早上九點公公帶著孩子在停車場等我,我看到小王子的鼻水真的流的很嚴重,我告訴公公說小王子

應該是感冒了,因南北部氣溫差太多,所以本來小王子再新竹只是有點咳,到了南部整個感冒症狀大爆發,

不是過敏,公公才比較釋懷點

 

周五那天小王子鼻水流的多之外,也一直咳嗽,還會咳到吐,當天晚上體溫還有點微高,老公也因此當

天晚上就開車從新竹回屏東,據說沒塞車,所以他很快就到了,公公看孩子很不舒服的樣子,還跟我們

說如果孩子沒有比較好,我們隔天一早就回新竹吧!我跟老公對看了一眼,心想我們浩浩蕩蕩的帶著一

堆行李到這邊,又要馬上回去,OMG~

 

還好隔天小王子沒有發燒,但是這幾天他容易咳到吐,媽媽一直在洗衣服,胃口也還好,不知道是不是

不適應屏東的飲食還是懶得咬,又加上感冒,進食狀況不太好,我還請姊姊從新竹宅配小王子的寶寶粥

下來,不然我捨不得看孩子這樣都沒吃到什麼,才兩天就瘦了

 

這螃蟹車是跟弟妹借的,公公提早回屏東時,特別請他到台南載下去,小王子很愛這一台,因為有方向盤

 

看到哥哥在打電動,就故意爬過去弄哥哥

 

小年夜周六小叔一家人回來了,小叔笑著說這個房間是3c房,因為有PSP、平板電腦加上我們都是拿智慧

型手機,大人加小孩人手一機呢

 

老公抱著的就是小叔的兒子,小王子看到小哥哥整個很興奮呢,每天早上睡醒都要爬過我及小嬸

去找小哥哥喔

 

回去公公一定帶著我們去大姑及二姑家拜年,大王子超愛去二姑婆家,因為那裡有籃框可以打籃球,

加上有四個表哥會陪他打球,天天喊著要去呢!

回到屏東就幾乎是過著養豬生活,除了吃飯、睡覺,不然就是看著孩子跑來跑去,老公這次還有帶著我們

去萬巒及逛老家當地的夜市,小叔一家也是這次才知道來老家有夜市,去年我因坐月子,老公也跟著沒

回來老家,小嬸說她們一家超級無聊的就待在老家,哪裡也沒去,

這次其他的堂哥有帶孩子們回來,加上我們家的三個男生,回來的孫子輩的都是男生,沒有女生,真慘!

 

除夕夜,公公照著阿嬤還在時的傳統,發紅包給孫子們,小王子一看到紅紅的東西,就一直向阿公伸手啦~

這次我們也發現,小王子除了看我抱其他孩子會吃醋外,看到阿公抱著小哥哥也吃醋ㄟ,真是受不了!

 

這是除夕早上老公開車帶我們及小叔一家去萬巒的海鴻飯店吃豬腳,本來還要去潮州吃冷熱冰,但因我們

太晚出發加上公公來電下午兩點老家要拜拜,所以我們吃飽趕回去剛剛好兩點,吃飽飯出來剛好有財神爺

及舞獅在每間店跳加官,所以我們很阿花的到了對面的彩券行買刮刮樂及彩券,看看能不能中獎啦

 

回到老家繼續過著養豬日子,一群人吃飽飯就是躲在3C房打電動,小王子就在我們身上爬山,樂此不疲

 

還玩起小哥哥的玩具呢

 

在屏東只有初一天氣冷,所以天天都有洗衣服,但因初一冷,所以初二要回娘家時,衣服都還沒乾,

整理好行李,就往台南跑了,小叔一家跟我回娘家,這次他們會在台南待上兩天,我要帶他們吃美食,

我們一到台南就是大太陽,先回到娘家,將未乾的衣服趕緊拿出來曬,我們就直接出發去美食第一站

 

PS:美食的記載我另記一篇喔

 

初二往美食第一站-火雞肉飯店,在車上拍攝

 

初二晚上與娘家媽媽門一同吃晚餐

 

晚餐時表妹聽到我們碰不到花園夜市,想說隔天週三去武聖,就建議我們到大東夜市,她說花園太多人,

好吃的也很多都在武聖及大東擺攤,她自己都不太到花園去了

所以我們想說先去汽車旅館放行李再出發,想不到,到了青森,他竟然說,我們隔天中午需辦理退房,

晚上在辦住房,我們就說什麼鬼道理,我就是已經預定連住兩天晚上,當初小姐是跟我說如果住商務房,

第二天要換房,並沒有告知汽車房也是這樣,搬行李很好玩嗎?後來經理說要留一間房給我們,只要先退

一間,我們還是不爽,要求退費,後來經理說因會計要2/1上班,所以屆時會幫我辦理退費事宜

GPS找汽旅,馬上有房,決定去住比較老舊的夏都(就在仁德交流道附近),雖然價錢高了點,設備

沒有新的好,起碼經理及所有人員服務超好,而且離夜市更近

 

到了大東夜市沒多久,小王子已經想睡覺了,所以我是抱著他走路,回到旅館還是睡的,隔天才洗澡呢

 

初三中午本來要去吃小荳荳的鍋燒意麵,但是他沒開,還好附近的迦南有開,滿足我們的身心靈

晚上我們跑去岡山吃羊肉爐,小王子依舊在回程上就睡著了

 

初四,小叔一家就先離開往台中出發,老公在汽車旅館好好充電,我就利用時間帶著大小王子去夏都旁的

家樂福逛街,逛完後,大王子回旅館看新買的書,我則帶小王子去幫即將出生的姪子買安全坐以及推車

下午才回到娘家,表妹因也有個baby,所以也有嬰兒床可以讓小王子在裡頭好好玩耍

阿姨幫我把嬰兒床整理好,大概也因為她有抱小王子,所以小王子在嬰兒床裡頭會一直看著姨婆走來走去

還會一直指著姨婆呢

 

出五老媽公司下午一點開工,我們也特地待到那時,結果老媽說兩點才開工,我們就到三點才出發回家,

還是塞車了,往溪頭的每條路上更如新聞說的就像停車場一樣可怕,根本動彈不得

我們到了南投服務區上個廁所後,繼續塞車回家

 

到了竹南也以晚上六點多,父子兩也餓了,乾脆繞去喫茶去用餐,很順利有位置,不用等候,還碰到朋友

帶家人來吃飯呢

 

吃完飯回到新竹已經九點了,本來想說收拾一下要繼續衝回台北,結果老公上網查路況,發現還在塞,

而且時速都只有30幾,就放棄啦~

昨天也是在家養豬,今天是最後一天的假期,我們回台北看出院的阿嬤,中午跟婆婆及小叔一家人吃飯,

下午就回來新竹休息了,準備明天的上班日

希望明天的天氣不要太差,孩子們的症候群不要太嚴重,哭聲不要太OVER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