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個月又兩周的小王子

2011080423:12

媽媽偷拍~

 

嘴巴很癢~

 

我的球球

 

大王子上週六發燒,看了醫生說是腺病毒,會傳染,所以週末跟 ​弟弟盡量隔離中,不過上週五晚上的抱抱親親早就,弟弟早就被傳染, ​所以小王子昨天也開始咳嗽,有鼻涕,大王子週日就沒發燒了,精神 ​也都很好,不過,為保小王子的健康,我還是讓大王子直到今天才能抱弟弟,他可等很久囉

 

昨天下午及晚上小王子各拉了一次肚子,雖然只有一點點,不過昨天晚上 ​給他一次2/3奶,睡前正常奶,今天中午問婆婆是否有拉,她說還好,且一整天只有大一次,一直到晚上我回家,小王子才又大一次,看起來比較沒有成形,不過沒有拉

 

昨天婆婆看小王子的頭髮稀疏 ​飛揚,就手癢拿小剪刀幫他修一點點,不過她沒講,我還真沒注意 ​到

 

小王子學習能力目前看起來很強,五個月後教他一些簡單的指令,他很快就學會,例如:打打(他的小手打大人的手心啦),前幾天老公看小王子都會莫名其妙搖頭,還要我上網查這種狀況是否正常,結果這兩天婆婆跟小王子說『不要!不要』且一邊搖頭,小王子只要聽到不要,也會配合搖頭,或是有聽到節奏,或自己愛玩,也會有規律的搖頭,還一邊笑的開心呢!

 

小王子的皮膚真的很敏感,一有大便我們都用洗的,還是很容易紅屁屁,其他部位的皮膚也不好(吃手的口水沾到臉也是過敏),婆婆看到電視購物有乳液是適合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擦的,就買回來,好像有效呢!

 

他也開始認人中,看到大人表情嚴肅或是臉部表情不好加聲音變大,他就知道大人罵他或是不高興,這小子就會扁嘴開始哭,而且若是兇他,壞脾氣的小王子可是哭的超級大聲,彷彿被打一樣

 

自己也開始可以坐幾秒種,不用人扶,趴著看到想要的東西近在眼前拿不到,也是哇哇叫不爽,沒耐性

 

希望他可以跟大王子一樣,多爬一點,不要太早走路,所以他現在趴著,我們都會故意將手臂檔在他的腳掌,讓他可以稍微前進一點,不過,當然會放東西吸引他囉~

 

只要有人陪,真的很會睡,果然有遺傳到爸爸及奶奶的睡功,並且有發揚光大的趨勢

 

學校最近腸病毒的現象增多,所以我極度擔心小王子重標,回來家裡一定先洗過澡才敢靠近他

 

很愛玩水,婆婆今天還帶他到樓下泳池玩水,還要我幫小王子買游泳圈,下午搜尋後,終於找到一款嬰兒用輔助游泳圈,希望明天就可以寄到囉~

 

雙手開始喜歡抓眼前的東西,所以爸爸的眼鏡要注意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