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兩道菜之尾牙

2008012602:16

今天是我工作園所的尾牙日。老早就告知家長,今天要尾牙,所以請家長早點接回孩子,但是依舊有家長遲到。

 

老闆因剛好出國參觀園所,所以要我們盡情的吃。我們的尾牙是在竹北的原燒。今天我載其中幾位同事,還麻煩老公也幫忙載另外幾位。結果,就在我開車到了光明六路時,老公來電說,小王子在車上吐了,而且吐在排檔桿上啦~

 

老公勉強開到原燒,讓我同事下車,也讓小王子下車,趕緊將車子開去洗,我拜託小王子的導師先幫我帶他上樓,自己趕緊去停車。結果,停好車進到原燒,小王子的導師說小王子又去吐了。

 

我們開始懷疑不是暈車了,怕是被同學傳染,這幾天剛好小王子班上有人又吐又拉。後來跟服務生要了袋子,以防萬一小王子要吐。

 

我幫小王子擦拭時,他還說「媽媽,我怕你們罵我~嗚」,趕緊安慰他沒關係啦~坐在位子上,大家點好餐了,小王子也坐著休息,逐漸有精神的樣子,媽媽我吃完第一道菜「沙拉」、第二道菜「蕃茄海鮮湯」還沒吃完,小王子就哭了起來,喊著肚子痛,我問他要吐嗎?他點點頭,將袋子靠上去,真的又吐了。

 

撥電話給老公,決定帶小王子去看醫生,向所有同事道歉,趕緊離開到馬偕,小王子在車上休息,而且他說會冷。到醫院還沒走進去,又吐了。

 

到急診掛號,剛好沒人,也很剛好今天的醫生是門診的醫生,醫生一聽我敘述就說,應該明後天會開始拉,或是發燒,因為這陣子很多孩子都這樣,我就說對啊~班上同學也有人中標,醫生說這種傳染很快的。建議我們打一針止吐針,並且將止瀉及退燒的藥都先開給我。

 

領好藥,半拉著小王子去打針,還好只哭了一下下。護士說,要我們等到9:50,給小王子喝一口水,等10分鐘後都沒吐,才能回家。所以,我就call老公來醫院陪我們。

 

這中間,小王子也逐漸恢復精神,我們看著急診室愈來愈多人,小孩子也愈來愈多,離開醫院回家都快11點了(因為剛好有一個比較嚴重的孩子就診)。而且還碰到一個是腸病毒的孩子啦~

 

小王子一直說「今天是我最可憐的一天了。」;在餐廳時,還跟老師說「我的肚子真的很痛~」;然後在醫院聽到醫生說不能吃東西,自己又說,不能吃東西真可憐,我又變得更可憐了~

 

現在,他慢慢有流汗的跡象,這樣就比較不會發燒了。我也買了舒跑,這兩天他也只能吃稀飯或是喝水,我要小王子週一在家休息,請老公照顧他。

 

在醫院等時,我就跟小王子說,改天等你好了,我們在一起去那間餐廳吃飯吧!

 

PS:這陣子,小王子明顯體重上升,我在心裡想說,剛好要過年了,這樣長輩就不會說小王子太瘦,也很多人都說他變胖了,結果....,就又生病啦~真的是不能高興的啦~

PS2:事後問同事好吃嗎?他們說東西雖多,可是大家下午都沒吃點心,所以沒有飽足感,決定以後還是吃自助式就好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