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之犯錯篇&奸詐篇

2007120918:31

 

2007/10/09 20:38

 

犯錯篇:

話說,昨晚的聚餐在我們回到家,小王子認真的寫功課時,皆是完美的。等到這小子要與堂妹打電動時,他竟問我說:「媽媽,我的眼鏡呢?」

「你的眼鏡?」「在那邊?」-我的火已經要上來了。

「應該..是在那邊吧?!」

「在餐廳嗎?」

「嗯..」

我氣沖沖走到客廳,準備要打電話,順便告訴阿媽與姑姑、姑丈說,臭小子將眼鏡留在餐廳。

我跟小王子說,你今天不用完電動了,去洗澡。想當然爾,愛哭鬼就開始哭著說不要,而且還會說「我都沒又玩到,柔柔(堂妹)都有玩」

我更生氣的說「你搞不清楚狀況,現在是你犯錯ㄟ,而且柔柔是客人ㄟ」

阿媽趕緊安慰他,說要給他玩電動,還說眼鏡在她的包包裡。還說,阿媽從餐廳要離開時,有發現小王子的眼鏡在桌上,收起來後,問小王子眼鏡呢?小王子竟然回答說:「我也不知道ㄟ,沒關係啦,明天在拿。」

我聽到,火山馬上爆發,誰說可以玩,誰講都沒用,你竟然敢說明天再拿,去洗澡。

小王子就小聲哭著進浴室,我就跟他說:「你可以明天在洗澡嗎?明天在吃飯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那為什麼眼鏡可以明天在拿?那間餐廳是我們家嗎?你現在對自己的東西都這樣不負責,以後上小學東西沒帶,我們都不會幫你帶,你就是直接給老師處罰ㄟ,到現在大班了,還這樣不負責,這樣對嗎?而且柔柔他們是客人,柔柔也不用上課或是寫功課,你還趕回我說,柔柔都可以打電動,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!你這幾天禁止玩電動(wii及電腦的遊戲),我們週三要下去台南,我們要開車(本來想讓小王子與阿媽坐高鐵),下去台南,要有禮貌,等你這幾天表現都很好,才能在玩電動。」

「知道了!」

「等一下洗好澡,去跟姑姑、姑丈說,因為你明天要上課,所以要先睡覺了,晚安,歡迎你們下次再來玩,知道嗎?」

「知道了!」

就這樣,這小子認命的去說晚安,上床睡覺。我今天就跟阿媽說,小王子跟我們一車,不用坐高鐵了,阿媽還問我為什麼,我說因為昨晚的犯錯。阿媽說難怪早上跟小王子說高鐵的事,小王子都不敢回答。

後來阿媽又說,明天還是給小王子坐高鐵啦,下次再處罰,我就說,不行,這樣就沒有時效性了,老公也說被處罰就是處罰,一起開車就好了。

 

奸詐篇:

話說,昨天上學時,團討時間,大家在分享週日親子學習單有關於牙齒的歌謠創作,除了分享之外,還有自由舉手投票,看大家各得幾票,這時,小王子得9票,臉色已經有點變了(因為有人11或12票),這時剛好有人跟小王子同分,老師趕緊說,剛剛那個小朋友有人手只舉一半,不算,所以那個小朋友8票,接下來的投票,小王子都不再舉手,深怕自己又變最後一名,這時,小朋友就說:「阿甫都沒舉手。」「好啦,我等一下會舉手ㄇㄟ~」而且,輪到小王子喜歡的女生要被投票時,他就很大聲的說「吳*微,我要投你喔!」老師就跟小王子說:「ㄟ~要投給誰不能講的啦!」

PS:這些孩子,這麼小,就知道要拉攏同學一起投給誰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