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的情感依附

2007120914:35

 

2007/03/23 22:59

今天下午我因為感冒實在不舒服,而請假回家休息睡覺。下午爸爸就去接小王子回家,我一聽到小王子回家就去客廳,小王子就趕快跑來抱我說:「媽媽我好擔心你喔~」然後就哭起來了~

阿媽就笑著說,你到底是擔心阿媽還是媽媽,他就說都擔心啊~(因為阿媽週日要出國去玩),就一直抱著我不放,阿媽就說「奇怪,你媽媽對你那麼兇,你怎麼還那麼擔心她?」,後來一起送阿媽做高鐵回台北後,要去買晚餐,小王子還說,媽媽我很擔心你耶,我才告訴他說,媽媽沒事啊,只是感冒不舒服。今天一個晚上也都很乖。

這孩子對家人的情感很深,也或許是因為我一直是主要照顧者,我如果不在沒事先告訴他,他一定會很擔心而哭,今天也是我早上有去上班,下午要請假沒告訴他,他又擔心的抱著我哭。我應該要好好把握這孩子還小的時候願意對我流露情感,長大後不知道會不會輕易的像這樣流露情感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