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王子的害怕

2008021922:33

小王子這陣子常到醫院,過年前,帶他去回診耳鼻喉科。醫生說,兩邊的管子都掉了,但是跟耳屎結合了,醫生夾耳屎的時候,小王子覺得很痛、可怕,死命的哭,還跟醫生說,「醫生,求求你,不要夾了,好痛喔!」我雖然心疼,但是聽到他說的話,又覺好笑。

 

後來醫生說,這樣沒辦法夾,怕會傷到小王子的耳膜,所以,他開了藥水給我幫小王子點耳朵,等過完年回診用吸的。

 

每次要點藥水時,小王子都會唧唧叫,總是說會痛,我也不理他。上週三,再度回診吸耳屎,這次老公也一起去。由老公抱著他。這小子連上診療台,都不願,爸爸抱著後,小王子的眼睛開始紅,我們要他深呼吸,他也做了,但是,他真的很害怕,一看到醫生拿起機器,眼淚就流下來了。

 

醫生先吸右邊,小王子一樣唧唧叫,超級大聲。換左邊時,照樣診間都是小王子的聲音,連護士都還安慰了。醫生說,左邊耳屎還是不夠軟,要繼續點藥水。小王子轉頭,老公說右邊流血了,醫生剛剛就說,外耳道有點傷口,叫小王子不要抓,擦了藥便止血。

 

從上週點藥水到現在,小王子是都不會喊痛了。明天即將去吸左邊。下午,老師說,中午點完藥水,小王子躺在睡袋上,沒多久,老師發現有哭泣的聲音。一看,是小王子,問他怎麼了,小生的哭著說,19號啦~老師安慰他,讓他睡著。我才想起,原來是小王子早上問我他明天掛幾號,我跟他說是19號,可見他的壓力與害怕程度之深。

 

其實,過年前耳鼻喉科醫生說,管子都掉了,但是因為與耳屎結合,無法夾出。後來,老公要小王子鼓起勇氣,所以我們又去另一家耳鼻喉科看,要請醫生夾。後來,這邊的醫生說,左邊的應該還沒掉喔!而且,耳屎自己會掉出來,為何前個醫生要夾啊?

 

我們決定,還是以幫小王子開刀的醫生為主。但是,我的擔心也來了,萬一,明天吸左邊的,發現真的沒掉呢?老公要我明天先問問醫生,再看狀況。唉~

 

小王子開到至今,也快兩年了,這管子也太愛小王子耳朵了吧?!小王子可是已經期待學游泳課及跆拳道課許久,希望明天一切順利~

 

PS:小王子胸口及脖子後有4個紅點,我們一直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東西,他會癢,看皮膚科擦藥也沒好,今天受不了,去看小兒科了,小兒科醫生說,看起來像毛囊阻塞,還是先擦藥,如果沒好,再轉診至皮膚科,如果還是沒好,可能就要化驗,天啊~小王子饒了我們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