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哭小王子

2007120918:24

 

2007/09/30 22:32

小王子在baby時,很少哭,所以婆婆超級喜歡他的。但是,愈來愈大,卻漸漸愛哭了起來,雖然現在大班了,比較好一點,但是依然算愛哭的!

 

前兩天,小王子因為同學拉他,差點跌倒,他就哭起來,班上同學笑他愛哭鬼,哭的更大聲,正值回家時間,很多家長都在看。我看的他,他一直跟同學說,你幹嘛那麼用力拉我啦,萬一我等一下跌倒受傷怎麼辦,很危險ㄟ~這時他還是繼續哭喔!

 

哭著哭著,他就準備進來辦公室找我,我就說,辦公室不歡迎愛哭的小孩,等你不哭再進來,你有受傷嗎?他搖搖頭,那你哭什麼?重複他剛剛跟同學說的話給我聽。我就說,你現在知道你之前拉同學,同學的心情了吧?你受傷都沒哭了,現在沒受傷,哭得太大聲了吧?而且你不會覺得丟臉嗎?我要他不哭了才能進來辦公室。

 

晚上回到家,我跟老公說,小王子真的太愛哭了,連我跟他講事情,他不要或是不喜歡的也要哭,沒有在他預計之下發生的事也是用哭的,唉~洗澡時,我跟小王子說,你就是太愛哭,才沒有女生喜歡你啦!他還點點頭呢!(老師說以後如果哭,就用他喜歡的女生來跟他說好了),再繼續愛哭,你真的會娶不到老婆啦!老公也跟他說,可以不要再愛哭了嗎?

 

小王子沒自信又愛面子,尤其現在的孩子講話、批評都很犀利,所以很多事,他就是直接用哭來解決,但是隨著年齡長大,總不能這樣啊!雖然大班後有進步一點,可是愛哭的本性還是存在!

最近住家附近的小學開始啟用了,小王子明年也要上小一了,我問他會不會哭,他也跟我說會。

你會哭多久?

20分鐘。

這麼久啊?你不怕同學笑你?

老師會罵他們。

老師會安慰你,叫你不要哭,很多人再看。你可以不要哭嗎?

就不回答我了,一直顧左右而言。

我心裡在想,這小子畢業後,如果要去新的安親班適應,一定也會哭的,唉~小時候都不哭的,怎麼長大了才哭ㄌㄟ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