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了,我的家~

2009102811:11

決定跟老公結婚時,公婆便開始在新竹找房子,很幸運在結婚那個月找到了我們的家,當時屋主尚未跟仲介簽約,而且這個房子屋主都沒有住,平時屋主跟媽媽住另一個地方,只有假日帶著狗狗來洗澡,所以家具屋主都留給我們,我們只需添購床即可入住。

 

還記得結婚後一週要歸寧,我們那時才剛搬進去,還麻煩大姑幫我們整理一下行李,我跟老公就匆忙的回台南歸寧了。

 

住了約4年,我們就搬到竹北,那時還跟老公說我不要搬,這裡光線充足、陽台又大、離上班地點又近,後來搬了是為了小王子的就學環境。

 

住在這裡的4年,老公有兩年的時間不在我們身旁,當時他被公司派到大陸,現在想想,還好我當初結婚後沒多久就懷孕,有小王子陪伴,不然老公不在的兩年,我在新竹當時也沒什麼好友,一定會寂寞死~

 

這幾年房子有給大姑一家住過、好友夫妻住過及租給3個工程師,工程師租約到後,我們就決定要賣了,

不過還是拖了半年才給仲介處理(8月底),在9月底房子賣出了,週一也交屋了。

 

交屋前,我跟老公去了一趟,去拍照留影,畢竟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家,當初聽到賣出時,心裡還真是捨不得。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家,我現在就算去看房子,都會以這個家為標本當參考呢~

 

這是主臥室,這床墊已經換過了,照片的左手邊是一個訂做大衣櫥(也是前屋主留下的)小王子的小床就是放在那邊

 

小王子在大床上的留影

 

小王子的小床


 

這是家裡的另一間浴室,小王子都在這裡洗澡。

 

小時候用浴盆,在大一點就是在浴缸放水洗澡囉~小王子愈大愈怕水,不過也愛玩水,所以水也不敢放多,如果是婆婆幫他洗,總是會讓他在浴缸玩水玩很久,通常洗出來之後整個浴室也被他洗過了~

 

這是另一間房,一開始當儲藏室,等小王子大了,我就將房間東西整理好,給小王子訓練獨睡,不過當時訓練沒多久,就搬到竹北了

 

當時只有這間房的冷氣有附設暖氣功能,所以冬天很冷,我們會把小王子抱到這間玩,老公還將尿布帶在小王子頭上,加上臉紅紅的,我們直笑小王子好像蒙古小孩喔~

 

那台三輪車是大姑送的,小王子著實騎了約兩年ㄟ~直把家裡當賽車場~

 

這是客廳



右邊的衣櫥是房客當時搬出來的,那也是前任屋主留下,跟主臥室的大衣櫥是一套的喔~到現在還是很耐用,因為是實木,非常古典~

 

小叔有一陣子下來跟我們住,他疼小王子的很~

 

前任屋主有將陽台推出去,所以收納功能很好,婆婆在夏天時最喜歡在上面睡覺了

 

電視及沙發都已經換過囉~

 

爸爸抱著小王子在沙發

 

在陽台上吃手、吃腳,怕小王子撞到牆,還用抱枕靠著

 

這是小王子的寶座,從做的穩開始,我就給他這個椅子,那時因為還小又瘦,怕會撞到,還自製了一條繩子圍起來,並將桌墊及椅子綁起來,才不會被小王子掀起來。

 

這是陽台看出去,在晚上夜深人靜時,還可以聽到遠處傳來火車在鐵軌上行駛的聲音喔~

 

這是廚房及後陽台,這邊都是小王子的禁地,所以我有用圍欄,

 

後陽台也有推出去,整個就非常大,導致我現在看房子超級注意後陽台,但是還是沒有比這邊大的

 

這是公婆的房間,衣櫥事後來婆婆重新訂做的,床也是訂做,因為公公有180幾公分,當時因小王子過敏,所以窗簾我都改成葉片式,方便擦拭

 

這個家從週一開始就是別人的家了,心中萬分捨不得,希望新的屋主可以好好對待他,可以在這裡開始新的人生,祝福他們,再見了,我的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