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奶日記

2011050823:30

生大王子,母奶量一直不多,在大多是喝母奶的狀態下,親餵了3個多月就結束了,這次生小王子,本來也是打算親餵,所以奶瓶只買了兩三隻,但是小王子因黃疸住院,用了奶瓶喝ㄋㄟ,出院後親餵他就不會喝了,加上需要知道小王子的奶量及盡快退黃疸,護士也建議我就瓶餵吧!

所以就趕緊買多點奶瓶,開始了擠奶,洗奶瓶的瓶餵生活了,不能親餵著實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,畢竟看著自己的孩子可以安心的喝奶,是一大滿足,

 

本以為小王子會像大王子晚上喝配方奶睡久一點,試了兩次,成效不彰,就都開始全母奶的生活,在我勤擠及勤喝之下,量也一直夠小王子喝

 

這中間還經歷了我一次的乳腺炎,雖然胸部沒有硬的像石頭,但是發燒的感覺真的不舒服

 

再一周全母奶生活就四個月了,當初也是設定起碼要餵滿四個月,四個月之後擠奶的次數我打算慢慢減少,自然退奶,讓小王子開始加入配方奶的生活,會有這樣的決定是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,有時候沒有辦法準時擠奶,脹奶真的不太舒服

 

但是隨著時間快到,我也猶豫起來,真的要減少擠奶的次數,讓母奶斷掉嗎?一邊想著反正有奶就擠,讓小王子還可以有母奶喝也很好,不要完全斷掉,否則挺浪費的,而且想到可以給孩子最好的食物,加上母子之間的微妙聯繫感覺,我想還是慢慢來吧!雖然半夜還要起來擠很累,不過,我最近都睡過頭,或是根本沒聽到鬧鐘響直到忽然驚醒才擠奶,就也慢慢習慣啦~

 

希望小王子在我的母奶供應下,可以健康的度過每一天,當個壯壯小子,這是媽媽可以給你的最好的禮物啦~